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穿越「還珠之旅」 法鼓童趣串連祝福

迎接兒童節,體驗不一樣的祈福成長禮。法鼓山護法總會於3/13~3/27與青年院在北區11處分會合辦「兒童日2.0」,由新店、基隆、新莊分會率先起跑,今日於內湖與海山分會圓滿,透過參與戲劇、串珠等遊戲,總共陪伴200多位小朋友及家長,歡喜學習生命教育,串連願力彼此祝福。

青年院演謙法師表示,做好防疫、考量健康,今年首度將活動改在各地分會舉辦,「兒童日2.0」是希望透過故事分享及活動體驗,帶領學童們開啟智慧和慈悲,也能在三寶的祝福當中,平安健康的長大,感受生命的美好。

由專業老師指導、青年隊輔演出的兒童劇場,內容取材自佛教故事,帶領學童透過幫助兔奶奶、鹿爺爺、熊奶奶角色中,一起搭建牆壁、尋找珍珠、保護白鵝,合作度過重重關卡,學會運用智慧脫困,用慈悲同理對待他人。

課程中,不但有法師專程來祝福,還會由隊輔哥哥、姐姐表演戲劇,帶領靜心串珠,彼此共同討論、完成體驗活動。義工王瀅如說,穿上戲服,花時間背劇本,小小的付出就能讓孩子快樂多一點,因此讓她覺得很歡喜。

營隊透過戲劇主持與溝通表達,開展青年的潛能,凝聚無限力量。義工周殷竹身兼多重角色,表示在陣陣的歡笑聲中,她感受到小朋友單純美好的喜悅,看見他們為了幫助故事主角,努力通過關卡,發揮團隊精神,那種夥伴相互扶持的溫暖,讓她心中滿是感動。

「在小朋友身上,我看見專注在當下的力量。」義工張淇安從串珠遊戲中觀察到,當水晶珠掉了、散了,學童學習到再重新串起就好,把每一次的歸零當作新的開始,懂得即使遭遇挫折,也不害怕失敗。

活動進行同時也開展家長課程,初次帶領孩子參加的家長陳昭睿,藉由圖卡向家長們分享自己的故事,在溫暖的交流時光中,除了為彼此點燈祝福,也深感彷彿重新認識了自己。

青年院表示,伴孩童從靜心中認識自己,4/10~5/29期間,還將透過浴佛儀式感恩父母、感恩佛陀,小朋友將學習插花供養,歡迎家中有國小1到3年級學童的民眾,踴躍報名:( https://ddyp.ddm.org.tw/ )。

◎文:張曜鐘、林雅櫻 20210327
◎圖:青年院提供 20210327
◎影音:林雅櫻 2021032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