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週日弘講《楞嚴經》 連線東初參學二十五圓通


美東時間6/6~6/27,每週日上午9點半至10點半(臺灣晚間9點半至10點半),紐約東初禪寺將禮請法鼓山副住持果醒法師弘講「楞嚴二十五圓通」,連線方式請至官網查詢:( https://chancenter.org/cn/home )。


法鼓山表示,以佛法的修持而言,《楞嚴經》包含淨土宗的念佛法門、密宗的持咒法門,以及禪宗的禪修法門;以佛學的理論來講,它講空宗的般若,也講唯識的法相,同時又與華嚴宗和天台宗的思想有密切關係;能夠聽聞這部經的人,都是有福報的人。


其中第五卷和第六卷,是佛的大弟子阿羅漢和菩薩們,在佛前述說自己最初是如何修行?如何得道?用的是什麼方法?證得什麼果位而得到圓滿通達?一共有二十五種圓通法門,這二十五位有成就的聖者,都可以做為學習的典範。


自7月份起,東初禪寺還會將週日弘講《楞嚴經》的時間,延長為1個半小時,並以中英雙語的方式進行,題目則為「從楞嚴經看世界與生命之源」,期能藉由果醒法師循序漸次的解說,引領大眾理會經中「根塵同源,縛脫無二」的微妙法義。

◎ 文:張曜鐘 2021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