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音】法鼓文理學院訪仁愛之家 浴佛歡聲傳萬里

5/8午後2點半,位於北海岸萬里區的新北市立仁愛之家,舉辦了一場氣氛溫馨的「浴佛」感恩會。與長者共同迎接即將到來的佛誕日與母親節,法鼓文理學院行願社40多位師生發揮各項才藝,為院內長者們帶來佛曲等精彩演出,在細雨紛飛的初夏,送上清涼的祝福。

浴佛活動,讓仁愛之家全日洋溢著歡樂氛圍,而法鼓文理學院行願社也經常透過簡易動禪、念佛共修等活動,用佛法關心院內的阿公、阿嬤。今日佛學系的學生還準備了〈水調歌頭〉、〈荷花妙喻〉等曲目,藉由樂聲傳達感恩。

行願社社長講鐘法師表示,當年創社就是為了關懷地區長者,近年來幾乎每月都會前來萬里仁愛之家,期望以佛法給予長者們力量。佛學系修斐法師在為長者講解浴佛緣由及益處時也說,浴佛就是在心中點燃一盞智慧明燈,而將這份洗滌煩惱的法喜,分享給周遭就是「迴向」,期待與會長者都能用佛法轉念開拓心情,讓生活更為光明。


◎文、圖、影音:張田沛2019050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