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農禪寺彌陀佛七圓滿 法鼓山邀您迎「心」跨年共許好願

期盼社會大眾以慈悲、智慧的心光,照亮人生的方向,一同將人間化為佛國淨土。法鼓山農禪寺「都會型彌陀佛七」於12/29(六)圓滿,佛七期間共有超過3500人次的民眾,以隨喜參加或發願全程的方式參與共修,在法師帶領下念佛、繞佛、坐念、止靜、拜懺,並以至誠懇切的心稱誦聖號,感受「口與心聲聲相應」、「念與佛步步不離」的清淨法喜。

法鼓山表示,「彌陀佛七」是農禪寺每年兩次佛七的其中之一,修行內容以句句「阿彌陀佛」貫通,七日七夜透過坐念、繞念、拜佛等方式來精進修行。都會型態的「彌陀佛七」,方便民眾不必住宿,從每日早上9點至晚間9點,將全部的身口意三業,專注投入於每一句佛號的當下,對過去一年反省與懺悔,環保心靈、除舊布新,祈求新的一年消災免障。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若能修持阿彌陀佛的念佛法門而蒙佛眷顧,便能在一切時、一切處,永遠而普遍地用智慧和慈悲之光,給我們平安、勇氣、毅力、健康、幸福、歡喜、快樂、清淨。如果有了煩惱障礙,有了業障現前,只要持名稱念阿彌陀佛聖號,便會心開意解,心胸豁達。

此外,農禪寺也將於跨年12/31晚間10點起,開放入寺禮佛、持誦《金剛經》,在磬聲中靜坐迎新,還可抽取智慧法語,啟發一整年的平安幸福;元旦清晨6點後,則可到大殿和僧團法師們一同做早課,寺方也備有早齋與民眾結緣。期望大眾藉由念佛、禪坐等不同以往的跨年方式,從靜心感恩、相互祝福的溫暖當中,開啟新年的「心」願望,讓每個好願,都能在人間實現。相關活動訊息,請上農禪寺官網(https://ncm.ddm.org.tw/)查詢。

文:張田沛 20181229
圖:張田沛、農禪寺提供 201812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