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溫哥華信眾皈依三寶 點亮人生心燈

2018年5月至6月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北美關懷行,在陸續圓滿與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等地信眾的溫馨交流後,方丈和尚一行前往溫哥華道場,受到當地護法信眾熱情迎接;信眾深情感謝方丈和尚自16年前初次踏訪溫哥華後,對於加拿大信眾在修學佛法和積極面對生活上,從未間斷的照顧與勉勵。

北美時間6/9上午10點,法鼓山溫哥華道場舉辦祈福皈依大典,迎請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62位民眾正授三皈五戒,並開示皈依、持戒、護持正信佛法對於人生的意義。方丈和尚期許民眾皈依後,參與道場共修,學習用佛法幫助自己攝心、安心,轉化無明煩惱成為慈悲、智慧。現場有近2百多位民眾前往觀禮,同為三寶弟子的「生日」歡喜祝福;皈依的信眾中,多有闔家參與,當中有父母牽著孩子、兒子陪伴80多歲母親一起宣誓皈依三寶,場面隆重而溫馨。

典禮圓滿後,方丈和尚並以「點亮光明心燈,普照平安人生」為題,為大眾開示如何以正確的因果、因緣觀面對人生的順逆境界。勸請大眾學觀音、做觀音,還要學觀眾生都是我的觀音菩薩。方丈和尚進一步說明,今年法鼓山對於社會的祝福語是「平安無事」,而真正平安的保障是內心不被現象或情緒帶著跑,無事不是什麼事都沒有,而是做事時心無罣礙,從「無事於心」,到「無心於事」,也就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盼望大家能將「身體放鬆,心量放寬,煩惱放下,承擔責任範圍放大,目標與方向放遠」,以禪的步驟與方法,實踐真正的平安無事。

感恩方丈和尚果東法師16年來,帶領、陪伴溫哥華信眾們共同成長,在地信眾也合力製作一部回顧影片,在播放的同時也發願延續創辦人 聖嚴法師、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曾經給予的鼓勵和目標,繼續在溫哥華為建設人間淨土,開展弘揚佛法的足跡。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