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親近大地清涼心地 法鼓山園區感恩迎佛誕

為了迎來即將到來的農曆4月8號佛陀誕辰紀念日,5/19、5/20法鼓山在新北市金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朝山‧浴佛‧禮觀音」活動,週末兩日,法鼓山僧團法師引領共近2千位民眾,在唱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聲中,以堅定願心三步一拜,分別沿著臨溪步道、藥師古佛迴環步道、法華公園步道虔誠朝山,用心感恩大地、佛菩薩與父母的恩澤。

園區大殿內,也由僧團法師親領大眾參與法會、誦經祈福,在「浴佛偈」的莊嚴梵唄聲中,信眾輕舀香湯灌沐在佛陀太子像身上,象徵洗滌心靈塵垢,感受浴佛為身心帶來的清涼自在,透過浴佛儀式清淨心靈、增長福慧,讓身行、語言、心意都能保持潔淨,祝福社會安寧詳和。

首次參與朝山的游秀娟表示,原先擔心自己無法走完全程,但在每一步當中體驗靜心專注下,還是順利圓滿朝山之行。同樣也是第一次參加,重症重生後的郭彥均,則是對於自己還能擁有每一個此刻當下,深懷感恩之心,在次次跪拜下敬天、敬地,感恩萬物,能和眾人一同祈福共修,深感莊嚴殊勝。

法鼓山表示,浴佛的意義就是要反浴自心,期望能透過佛的慈悲與智慧來沐浴身心。歡迎民眾都能把握佛誕節慶親臨浴佛法會,5/22(二)佛誕日當天,基隆精舍也將舉辦浴佛法會,26日前也開放民眾自由浴佛。除此之外,其他分寺院也有舉辦相關浴佛活動,歡迎民眾就近參與,民眾亦可至法鼓山浴佛活動網站專區進行「線上浴佛」,詳情可至專區網站查詢(https://www.ddm.org.tw/event/buddha/ )。

◎文、圖、影音:張田沛 2018052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