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皆大歡「洗」迎佛誕 雲集寺舉辦感恩浴佛

5月是浴佛祈福的季節,也是溫馨感恩的季節,臺南雲集寺於5月第一個周末,結合大關懷的教育活動,舉辦感恩祈福法會,並藉由浴佛洗淨身心塵垢,喚請大眾生起感恩心,感謝母親無私奉獻之恩,感念佛陀累劫修行、悟道成佛的慈悲教化之恩。

鼓勵公園晨起民眾也能共沐法喜,6日清晨6點30分起,雲集寺即於鄰近公園設立浴佛台,提供民眾浴佛共結善緣,簡單莊嚴的浴佛台,和義工們親切的解說,接引近200多位社區民眾,體驗浴佛洗心的歡喜。

雲集寺大殿於9點起,啟建浴佛法會,2百多位民眾在釋迦牟尼佛聖號聲中,為心靈灑下清淨的菩提種子。法鼓山副住持果燦法師主法時,為民眾開示浴佛的由來、意義、心態及功能,勉勵大眾以戒定為香、忍辱為水、精進為力、智慧為鏡、慈悲為藥的心來浴佛,將種種煩惱化為歡喜、自在、清涼。期待與會大眾,將人格品質提昇,實現人間淨土。

法會後則由義工們帶來感恩表演,在輕鬆活潑的樂曲中,義工媽媽們發揮創意表演千手觀音,象徵媽媽的雙手就好像千手觀音一樣,無時無刻地為孩子們奉獻與付出,當觀音的千手展示出鍋碗瓢盆、抹布與拖把,引起觀眾一片歡樂笑聲。義工們鼓勵媽媽們也能利用空暇,投入他們的行列,弘揚無私奉獻的母愛。

臺南地區的學佛青年團隊,則表演心六倫的歌曲「把心拉近」,象徵要把自己的心與媽媽拉近、與佛拉近,並相互鼓勵敞開心扉走入人群,在生活中放低姿態,將彼此的心拉近,以面對未來各種挑戰。

溫馨的浴佛活動,在寺方致贈在場母親們康乃馨及壽桃結緣後圓滿。到公園參與浴佛的新住民黃小姐高興地說,他15歲在越南皈依,嫁來臺灣後已21年,卻是首次接觸寺院道場,也希望常常能回到如來家,保持歡喜的心情。

三代同來浴佛的法青洪振勛表示,在5月特別的節日裡,希望以浴佛培養感恩惜福的心,更願提起信念親近善法、廣結善緣,長養慈悲心,全家人以佛法厚植福慧。

◎文:柳政輝 20170508

相關圖片

影片名稱2017心靈環保SRE 禪心漫步FUN鬆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