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皈依三寶生日快樂 紫雲寺浴佛擊鼓慶佛誕

皈依三寶,是確立佛教徒的身分,是入門學佛的起點,法鼓山紫雲寺為「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30日上午舉辦隆重莊嚴的「祈福皈依大典」,禮請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授三皈五戒,接引330位大高雄地區的信眾皈依,穩健踏出學習佛菩薩的第一步,開發自己的慈悲與智慧。下午紫雲寺則進行以法浴心、以心浴佛的佛誕慶典,祝福民眾福慧傳家。

在皈依民眾還有300多位觀禮親友、義工,齊聲唱誦「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聲中,典禮隆重揭開序幕,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以「見緣起即見法,見法即見佛;佛性即是空性」與信眾們共勉,並詳細解說五戒的意義與內容,同時分享皈依的利益。民眾並依序接受法師祝福,掛上佛牌、佛珠,圓滿皈依儀式。紫雲寺今年還以象徵儲備福德資糧的「環保儲錢筒」,和信眾結緣,期盼今日學佛新鮮人,都是明日快樂學佛人,以佛法轉念、將佛法應用於生活中,得到佛法的利益。

在三皈五戒儀式圓滿後,方丈和尚即向大眾道賀「生日快樂」,說明皈依是新生命的開始,因為開啟智慧與慈悲,所以心中昇起光明、日日快樂。方丈和尚在在勉勵信眾們,成為佛弟子後,要把原本被貪、瞋、癡、傲慢、邪見遮蓋的本性,經由自覺的轉化、淨化,建立起好的觀念心態、培養好的習慣,就會有好的命運,以及穩定踏實褔慧雙修的人生,最後並以「點亮光明心燈,演好褔慧人生」,祝褔與會大眾都能修褔修慧、安心安家。

一位學佛多年的女士表示,因擔心做不到佛陀的教導,而一再觀望遲遲未昄依,後來經過紫雲寺法師的開導,瞭解透過皈依儀式,才能信守學佛的承諾,還可依法修持,擔任義工學習奉獻,從解行並重得到佛法的受用,生活才會有實質的轉化,所以把握因緣參與昄依。擔任迎請代表的曾翊涵分享說,在法鼓山皈依已20餘年,期間也接引多位親朋好友參加,在觀禮時,每每都是滿滿的感動,今天望向大殿內的信眾,像似一尊尊莊嚴的菩薩,氛圍令人法喜充滿。

不但祝賀參與皈依的民眾生日快樂,紫雲寺也以浴佛法會,盛大慶祝佛陀的誕辰紀念;適逢學子考期將近,寺方於法會之外,還貼心提供考生及民眾來「擊法鼓祈願」,青年們並於祈願觀音像旁設置「祈福包中區」,贈送布質平安粽結緣,祈願人人獲得佛法的益處,並祝福來此浴佛、擊法鼓的民眾,都能夠隨願所成、幸福滿分。

◎文:蔡宜蓉 20170430
◎圖:張三星、郭來瑾、曾素芬 20170430

相關圖片

影片名稱2017心靈環保SRE 禪心漫步FUN鬆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