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與諸佛同願行 元旦起報名法鼓山在家菩薩戒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您是否也曾以感恩、報恩的心,發起和諸佛菩薩相同相應的大願。

法鼓山僧團定於2017年2/16~2/19(第一梯次)、2/23~2/26(第二梯次),在園區大殿佛前,為發願利益眾生的居士正授「在家菩薩戒」,戒會以「四弘誓願」及三聚淨戒為本,兼以淨化身、口、意的十善法,為學習奉獻自己、成就大眾的信眾祝福,護念成佛的菩提種子發芽茁壯。

法鼓山強調,菩薩戒又稱「千佛大戒」,是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受持。持菩薩戒的目的,即是在學習菩薩精神,止一切惡、修一切善、利益一切眾生。而菩薩戒更是生生世世的護念,祈願人人發心受持,同願同行諸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成就自己、利益他人,建設淨土在人間。

法鼓山表示,凡是法鼓山體系之會員、皈依弟子及佛教徒,均可於2017年1/1起,報名「法鼓山第二十二屆在家菩薩戒」,填表時需繳交兩張二吋身著海青沖洗照片(白色背景,不露衣領),並須由本人親至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或全球各分院、辦事處報名,額滿為止。服務諮詢(02)2498-7171轉3367、3369。


◎文:張曜鐘201612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