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跨越時空一心念佛 東初禪寺辦佛五為世界祝禱

法鼓山紐約東初禪寺於8/15~8/20(美東時間)在象岡道場舉辦為期6天的「中元佛五暨三時繫念法會」,8/14先進行灑淨、安位佛事,以此嚴淨道場、以淨水普施佛法的清涼,邀請十方法界一切眾生也來到壇場共同來念佛用功。法會由僧團法師共同帶領,每日自上午9點起,採取實體與網路共修並行,無法親臨現場的信眾,可透過YouTube直播線上參與,共同集聚大眾精進修行的力量,為眾生祈福、為世界祝禱。

透過錄影畫面,創辦人 聖嚴法師首先開示念佛的方法,提醒我們要用「心」念阿彌陀佛,以全部的身口意三業跟阿彌陀佛相應,時時念念處處不離佛號。聖嚴法師同時鼓勵大眾,雖然身處五濁惡世,以菩提心來看這個世界,世界就是長養我們慈悲和智慧的道場,要學習阿彌陀佛「無量光」、「無量壽」地平等度眾生,如此就如同身處在極樂世界的殊勝功德莊嚴,時刻都在修行之中。

大眾一起念佛,共修的力量非自修所能比擬,監香常華法師鼓勵信眾隨時隨地攝心、繫念在佛號上,在彼此護念、互相激盪中將佛號念熟,念到心裏去,心與佛非一非二,不假外求,把煩惱化解了,自然就見到佛。
擔任主法的果醒法師在晚間開示時也再次強調,我們凡夫已都是在佛性圓滿的狀態,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都是心的功能顯現,鼓勵大眾練習以一心念佛來收攝身心。

東初禪寺表示,從8/15晚上開始持續5天的精進念佛,佛五將於8/20上午圓滿;下午3點至晚上9點半將啟建「三時繫念法會」,藉冥陽兩利的佛事,期望將大眾精進共修的功德迴向十方一切眾生,為連續6日的共修畫下圓滿句點。

法會期間,鼓勵民眾填寫雲端消災超薦牌位,願仰憑阿彌陀佛慈悲願力,祝禱世界和平,疫情平息;生者消災免難、增福增慧;亡者往生佛國淨土、離苦得樂。歡迎上網查詢:( https://pse.is/4elwbx )。

◎圖文:東初禪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