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紐約東初連線拜寶懺 聞法精進學佛路

法鼓山紐約東初禪寺從11/22開始舉辦大悲心祈福法會,為期6天,此次共修的內容是《梁皇寶懺》和「三時繫念法會」。因為美國疫情的關係,共修仍然以網絡視訊的為主要方式,現場除了義工護持外,僅開放少數壇位給信眾參加共修。希望透過這次的祈福法會,邀請大眾相聚在雲端一起精進禮懺迴向,祈願疫情能早日平安止息,更祝福所有眾生能心安平安、從苦難中得安樂。

此次東初禪寺還禮請果廣法師每日從新澤西道場,同步連線為信眾開示,法師從原始佛教的《阿含經》,結合此次《梁皇寶懺》拜懺的內容,解說了因緣、業障以及因果等等重要的佛法知見。其中並用鹽巴為喻,精彩地解釋了何謂「重報輕受」,提昇信眾們對於學習佛法的信心。

法師說明,面對以前所造的惡業,如果不修行,就好比直接給了一碗鹽巴吃,必然是苦受。但是如能如法拜懺、發願、累積智慧福德,那麼過去所造的惡業,雖然還是會有果報,但是因為修行,就好比鹽巴不斷的被注入的功德水所稀釋,甚至被稀釋的很淡很淡。果報到時,苦受就不會那麼強烈,甚至感受不到。所以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所能做的就是努力精進修行。

信眾史敏說,陪同老菩薩參加東初禪寺《梁皇寶懺》的現場共修,覺得經文回味無窮,句句入心、字字清晰,透過法師開示以及掌握拜懺的方法,既能清楚經中的義理,身體也感到非常輕鬆,是他們首次參與法會最大的收穫。未來希望能繼續精進,學習用慚愧心來修行和改變業力,並將深入經教義理與禪修相輔相成。

法鼓山東初禪寺表示,雖然近來有疫情增溫的預測,希望透過此次的大悲心祈福法會,凝聚大家精進禮懺的安定力量和功德願力,迴向祝福大眾都能安定個人身心,也將這份安定的力量,傳遞給周遭的人,或無限廣大至全世界,祝禱疫情早日平安止息,祈願眾生離苦得樂。

◎文:史敏 20211129
◎圖:Jill Liu 202111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