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發願齊心拜懺去 信行寺信眾弘揚大悲心

法鼓山信行寺於11/21-11/26期間連線誦念《梁皇寶懺法門》,11/27同步連線三時繫念法會。從11/21起,每天約有70位信眾參與虔誠拜懺,為先亡報恩超薦,為親友眷屬祈福消災,更為全球人類祈福迴向,福造十方。

監院常覺法師表示,信行寺以往不曾辦過《梁皇寶懺》法會,因此特別選擇連線共修《寶懺》,也讓居處偏遠、年事已高的信眾便於參加;另外,該懺為「懺中之王」,至為殊勝,寺方義工們也竭盡心力,幫助參與的民眾都能放下萬緣,專念一心圓滿共修勝會。

黃重鉾老居士就像是「臺東信行寺的寶」,雖已年屆88歲高齡,仍老當益壯,發願7天全程參加法會,不遲到也不早退。他並分享「只要信行寺有法會,他一定參加,因為修行要依眾、靠眾,力量才會大。最主要是依教奉行,解行並重,才能得到佛法的利益」。

在法會現場有一瘦小的身影,休息時間都可看到她仍緩緩地、安定地在拜佛。她是信行寺主廚之一的江菊子老居士,雖已年逾80歲,事先就為法會準備點心供養大眾,即使做到半夜也從不說累。她為祈願疫情早日平息、世界平安,已拜佛超過一萬次。希望終身實踐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說的「自我精進,與人為善」。

忍著身體的病痛,義工魏念蘭仍前來參加此場殊勝、莊嚴的法會。她說「因為自己有病痛,更加珍惜此次共修的機緣,覺得法喜充滿。參加共修讓她有克服身體僵硬與酸痛的力量,就不覺得有那麼苦」。

信行寺也預告,將在除夕(明年1月31日)16:30舉行除夕禮佛大懺悔文晚課,大年初一(2月1日)9:00舉行新春普佛法會,大年初二(2月2日)9:00有觀音法會,大年初三(2月3日)9:00有大悲懺法會,同為大眾祝福。另還將有室內展覽及戶外活動,歡迎各地民眾來走春祈福。

◎文、圖:法鼓山信行寺2021112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