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深入經藏開啟智慧 齋明別苑連線妙法蓮華

法鼓山桃園齋明別苑於11/21起網路連線「大悲心祈福法會」,帶領信眾代表一同共修《法華經》。法會由上午9時進行至下午4時半,以四支香的時間念誦《法華經》,信眾現場除了聆聽佛法開示,還有參與拜懺與繞佛。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分享誦經的方式分爲唱誦及念誦,唱誦配合梵音有音律之美;念誦更容易集中精神,專注在經文之上。

《法華經》共有7卷28品,是釋迦牟尼佛涅槃前,用譬喻巧說故事,講述人間道衆生的成佛之道。擔任說法的果理法師透過視訊,引用經文開示「若有聞法者,無一不成佛」,說明其修行方法就是不斷憶念自性清淨、本自具足,讓心慢慢清淨,障礙逐漸消除。衆生有煩惱障、業障、報障,是過去生所帶來的習氣造成,如能修習佛的智慧,可以開啓内心清淨法界,減少煩惱。

林祺榛首次在齋明別苑參與《法華經》共修,感恩法師帶領念誦,幫助自己夠專注在法義上,而且現場更能感受眾人共修的增上力量。

以往到園區參加水陸法會的薛芳贊,特地就近前往精進用功,並十分讚歎法師講經非常精闢,讓自己對平時僅一知半解的經文,能夠深入瞭解其意義,收穫頗豐,將會把握機會全程參與法會。

攝影組義工陳正義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首次有機會全程參加大悲心祈福法會,除了祈願全世界疫情趕快結束,他更發願要布施、種福田,成就護法因緣、代代相傳。

齋明別苑表示,即日起至11/26還將連續有5天共修《法華經》,期盼大眾能對成佛發大信心,專注在菩薩道修行上,珍惜每個因緣,把握時間精進用功。

◎文:張淑文 20211122
◎圖:齋明別苑 202111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