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浴佛節活動首日登場 近五千民眾朝山、浴佛同霑法喜

為慶祝佛誕、感念佛恩,法鼓山特別規劃五月份的每個週六及週日,假台北縣金山鄉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莊嚴的浴佛法會,以及朝山行禪等活動;園區內設置有浴佛區與親子活動區,讓來訪民眾能夠親子共霑法喜,增進彼此的情感;活動開始的首個週末便吸引近五千多位民眾上山參與,法鼓山竭誠歡迎在未來的三個週末假期,民眾可以闔家蒞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共同祈福浴佛、禮拜觀音同霑法喜。

法鼓山特地在慶祝佛誕日的同時,舉辦浴佛盛會,就是希望能藉由浴佛儀式,讓前來參加的民眾可以洗滌自我、淨化心靈;並且透過朝山活動,幫助人們藉由頂禮大地的儀式,感恩父母及大地,以惜福的心,產生尊重生命、保護自然環境的動力。

此次,除了朝山、浴佛等活動外,主辦單位更精心策劃許多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邀請到專業的說故事老師,配合故事屋的營造,為小朋友訴說一個個令人驚奇的故事;並由專人指導中國傳統茶道活動,引導孩子藉由泡茶、奉茶的禮儀,學習表達對父母親的感恩心情,希望在孩子純真的心靈,播下一顆感恩的種子。此外,主辦單位還設計了彩繪燈籠與生動的法鼓劇場,為孩子進行品格教育。

每年農曆四月八日的「佛陀誕辰紀念日」,雖然是佛教的傳統節慶,但在現今多元宗教的社會,正信佛教信仰對人心的安定作用,越來越受到重視。因此,法鼓山長期推動的心靈環保運動,以生活佛法幫助民眾找回內心清淨及身體健康等工作,也日益深入人心。在這正值繁花盛放,大地充滿生機的五月,法鼓山熱誠邀請您,為家人和自己安排一個身心放鬆、元氣復活的週末假期。


(文/公關文宣室)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