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僧眾於玉山開山祭祈福 期庇佑萬物生靈

3月25日法鼓山受邀參加由內政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所舉辦的『玉山開山祭』活動。玉山開山祭是以聖山-『玉山』為主題,宣導國人對山林的認識與疼惜,並藉此淨化人心、提昇心靈品質。25日的活動,開始由達瑪巒文化藝術團與小小達瑪巒,以傳承布農族文化之深度意涵,用布農族傳統的樂器奏出大地的音韻為『開山祭』揭開序幕;隨後由法鼓山僧眾以佛教儀式,祈福庇佑萬物生靈,保佑登山平安,並為『開山祭』寫下慈悲關懷的一頁。

法鼓山人文社會獎助學術基金會李伸一秘書長表示,「聖山守護—2006年玉山山祭系列」的活動理念靜山、淨山、敬山等維護自然環保的精神,與法鼓山環保的理念相同,在因緣俱足下,並以「台灣聖山-人間淨土」為活動主題,透過法鼓山的參與,將人間淨土的理念深入登山界。

活動當天,由法鼓山果醒法師帶領三位法師及法鼓山念佛會的義工,透過誦經、念佛、持咒,祈求觀音菩薩加持,讓所有的登山客一路平安吉祥;同時並以禪的喜悅、禪觀玉山的活動與現場民眾分享,告訴登山者,上山不再只是拍照留念,在緊張的生活壓力下,容易造成身心的不安定或產生病痛,希望透過放鬆、專注、禪定及修持的方法,將心放下、讓心沉澱。

此次活動熱鬧精彩且意義不凡,法鼓山法行會、護法會等100多名義工亦前往共襄盛舉,期望喚醒民眾對大自然的尊重,共同攜手來守護全國的聖山-玉山,共創美好的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