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報恩祭祖 法會雲端共祈福

再過兩週就是清明時節,法鼓山自本週末起,將陸續在海內外各分寺院辦理報恩法會。兼顧防疫和圓滿民眾祭祖祈福的願心,海外道場均以線上共修方式進行,國內道場則採實名入壇、減少人數並暫停參訪,且將視疫情調整舉辦型態。清明報恩法會相關新訊( https://chingming.ddm.org.tw/ )。

法鼓山表示,今年法會時程最長的是3/20~4/25,由中華佛教文化館每日中午12點50分起,帶領恭誦一部《地藏經》;往年參與人數最多的臺中寶雲寺「梁皇寶懺法會」,將於4/3灑淨安位後,連續共修至4/10晚間瑜伽焰口法會後圓滿。自1983年起舉辦的農禪寺「清明報恩佛七」,目前預約已近額滿,3/27灑淨、3/28至4/3每日開放250位民眾參加全日隨喜念佛。

此外,臺東信行寺、羅東蘭陽分院、臺北安和分院與中山精舍、三峽天南寺、桃園齋明寺與齋明別苑、臺南分院與雲集寺、高雄紫雲寺等等法鼓山主要分支道場,清明期間也都將舉行「地藏法會」或「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並開放網路填寫「雲端牌位」,歡迎民眾就近參與共修,為先人報恩超薦,為社會、親友及自身祈福消災。

◎文:張曜鐘 20210316
◎圖:林雅櫻 2021031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