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年度梁皇寶懺圓滿結束 四千多人共享法喜

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法會,13日晚間十一時,在農禪寺聚集了四千三百位信眾的共同參與中順利圓滿,聖嚴師父開示時,特別分享中華經濟研究院蕭萬長院長的一席心得:「宗教信仰是台灣民間社會一股安定的力量。」交通部林陵三部長,則在上午的齋天法會,與數千信眾共同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13日下午四時起舉行的瑜伽燄口施食法會,計有四千三百多位民眾參與,雖然大眾對法會儀軌不熟悉,但隨著維那法師的帶領唱誦,仍呈現整齊震攝的音聲。聖嚴師父指出,法會儀本乃是顯密教合一,即使有人跟不上速度,但心還是專注的,如此恭敬專注的唱誦,便是對十方一切眾生最高的供養,即供養以甘露佛法。

農禪寺今年的梁皇寶懺非常殊勝,法會起懺的第一天(8月7日),正值星期日,讓小小的農禪寺湧進了五六千信眾,此後每天也都有兩千多人參與,一字一句唱完整部的梁皇懺文。法會最後一天,舉行齋天與焰口法會,當天又是週末,包括大殿在內的五個佛堂、法鼓書店和所有的走道,上午起,人潮開始湧入,到了傍晚,更見水洩不通。

向來虔敬三寶的交通部林陵三部長,在上午八時齋天法會開始之前,偕同夫人、公路總局陳晉源局長、國道高速公路局陳建宇局長以及中華郵政公司許仁壽董事長,來寺參加齋天法會,為國內海陸空交通平安祈福。

當日林部長一行有因緣在師父座下皈依三寶,部長的法名是「常福」。師父表示,父母官有兩種,一種有能,一種有福。有能而無福者,在位時常有事端,很辛苦忙碌。有福無能者,不容易有建樹。如果福能兼具,則諸事順調,百姓就有幸福。師父也期勉部長等人,即使有福有能,仍需再培福。

多次參與農禪寺共修活動的中華經濟研究院蕭萬長院長,則在下午焰口法會開始前一小時,抵達農禪寺,預約禮拜的座位。院長向師父表示,宗教信仰是台灣民間社會一股非常重要的安穩力量,因為信仰,所以使得今日各方陷入價值觀混亂的台灣社會,仍能保有一股安定的力量。蕭院長全程參與莊嚴殊勝的焰口法會,至晚間十一時,圓滿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