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南分會】莊嚴的元宵燃燈供佛法會

一年一度元宵節, 台南分院又多了一分莊嚴溫馨的氣息。二月十二日當天晚上七點不到,將近二百五十多位菩薩擠在小小的分院佛堂準備舉行燃燈供佛法會。

法會前,法師讚嘆大眾的善根福德,講解法會流程及燃燈的意義功德等。當持誦聖號時,大眾依序出列在佛前,由法師點燃每一位菩薩各自手中的燭燈。只見大眾手裡恭敬地捧著燭燈,點點燈火相續,場面溫馨感人。二百盞燭燈供在佛前,不只照亮佛前也照亮自性光明、開啟每人的自性燈;整個法會唱誦儀軌不只莊嚴道場,也莊嚴在場每一個人的心,但願此時此刻所發的願心願力將來也都能得圓滿佛智慧,期盼能協助滅除一切眾生罪業煩惱。

《賢愚因緣經》上記載一位貧女難陀,乞食維生,仍將乞食所得燃燈供佛。並在佛前發大悲願,以此功德令來世得智慧照,滅除一切眾生垢闇。她所點的燈因而長明不滅,也因發大誓願而得佛受記,足見燃燈供佛的功德非常殊勝。法師強調佈施功德無量,希望大家少做無益的娛樂和消費,多來參加分院精進共修。二個小時的法會,就在莊嚴肅穆的拜願及總回向後,圓滿結束,我抬頭望著佛像,佛陀慈悲的臉上映照煦煦的光芒,真像是在對大眾微笑呢。

◎台南分院提供
◎文:曾耀德 2006/2/12
◎圖:陳發勝 2006/2/1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