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歲末感恩祈福 護法信眾邁向平安自在

法鼓山護法總會每在歲末年終之際,都會邀請海內外護法信眾齊聚,相互感恩,接受僧團的關懷和勉勵。今年由於新冠疫情,法鼓山配合政府防疫、護念海外佛子,將形式調整為「邁向2021平安自在─歲末感恩祈福法會」,引領全球各地善信,透過網路同步共修,凝聚願力,共同祝福。

祈福法會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主法帶領,各地信眾則透過線上直播,齊誦《普門品》、《心經》,以及〈觀音偈〉、觀音菩薩聖號,祈願諸佛菩薩願力加被,護念眾生遠離苦厄,時時平安,處處自在。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在法會圓滿後,表達對於各地護法善信在過去一年響應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共同學法、弘法、護法的感謝;同時也對全球醫護人員,在疫情中的付出奉獻表達謝意。方丈和尚並提醒大眾,防疫要從自身做起,才能護念彼此健康的生活。

方丈和尚並從近期至各地護法分會關懷時,某位義工提問如何面對身心困境的對答內容,和所有信眾共同勉勵;當面對生活中的逆境時,要能做到「感恩」逆增上緣,「接受」當下現況,進一步「發願」自利利人,才能以此體諒、安頓好自己的身心。

即將要過農曆新年了,法鼓山護法總會歡迎所有護法信眾,時常回到分會溫暖的「心家」,共同分享、實踐「四眾佛子共勉語」,團圓在佛陀慈悲、智慧的光輝之中,帶給自己和世界最大的新年祝福。

◎文:張田沛 20210117
◎圖:李東陽、張田沛 2021011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