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今天,我想來點放鬆的心情 法緣會雲來一日禪

放鬆的心情,從呼吸開始。60位法鼓山法緣會會員於13日上午9點,前往北投雲來別苑體驗一日禪。會長葉素貞並轉達會眾護持心意,希望日後能有更多民眾,來到這處都會淨土,放下身心的煩惱、提昇生命的品質。

葉素貞會長表示,全球疫情無常,影響進修學習,然而社會淨化的帶動,更需要的是建立在人心安定之上。因此會員們很期待今年會團這場難得的共修機緣,希望能透過身心的安定成長,做自己和他人生命中的貴人。

「禪一體驗」由常襄法師帶領,從八式動禪的舒展動作開始,由呼吸漸次導入禪修心法。法師提醒,禪修不只是在打坐的時候用心,而是隨時能夠保持身在哪裡,心就在哪裡的專注,以達到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感受。

接引慈善團體與佛法結緣,共同淨化社會人心。法緣會還將於18日上午陪同臺北城中扶輪社、臺中省都扶輪社的社友們,一起參訪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從境教中領略遊心自在的禪悅。

法鼓山表示,鄰近奇岩捷運站的雲來別苑,即將於11/6~11/8舉辦初級禪訓二日營,歡迎沒有禪修體驗的社會大眾報名參與,學習以正確安全的修行方式,體驗呼吸的美好,為久經塵勞的身心,來點不一樣的放鬆心情。

最新禪修訊息查詢網址 ( https://chan.ddm.org.tw/ )。

◎文、圖:張曜鐘 202010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