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清明報恩濟苦 4/11起新竹精舍辦《地藏經》共修

引導祈求先人離苦得樂,親友消災延壽的民眾,得以用清淨的身心,造就殊勝功德,圓滿報恩孝親的願心。法鼓山新竹精舍將於4/11~4/13舉辦「清明報恩《地藏經》共修」」;4/20下午2點起,則將啟建「地藏法會」,歡迎桃竹地區民眾隨喜共修,洽詢專線:(03)525-8246。

法鼓山表示,所謂「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四重恩是指三寶恩、父母恩、眾生恩及國家恩;三塗苦則是地獄、餓鬼、畜生,其實也就是眾生。報恩的方法很多,有一種是廣度眾生、廣結善緣,把功德迴向給三寶、國家、父母、師長和一切眾生。所以,共修時所念的〈迴向偈〉,就有迴向眾生一項,對一切的人、一切的對象都用感恩的心。

除了參與法鼓山新竹精舍的共修法會外,桃竹地區的民眾還可以藉由4/27~4/28,在桃園齋明寺舉辦的「2019年春季報恩法會」,實踐知恩報恩的心念。法會相關訊息:(https://www.ddm.org.tw/event/ChingMing/ )。

◎文:張曜鐘20190410
◎圖:齋明寺201904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