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湖畔旁五校禪跑 動中靜心體驗美好

以禪的生活自在,增進教育學習的成效,法鼓山普化中心與臺北大學、政治大學、臺北科技大學、體育大學、龍華科技大學等單位,於3/10舉辦「五校聯合大學禪跑」,共有79位來自14所大專院校師生、校友及社區居民盛情參與,一同在臺北大學「心湖」湖畔旁沉澱心靈,感受活在當下的靜心美好。

禪跑在刻有 聖嚴法師所題,蘊含禪意的「心湖」二字旁展開,法鼓山僧團果毅法師表示,已經舉辦三次的校園禪跑,是期望將禪法從寺院中分享出來,以萬物大地作為大禪堂,學習在生活中體驗禪法,從校園推廣至社區,幫助大眾在日常生活中得到身心的安定。臺北大學公共事務學院院長黃朝盟也表示,禪修的觀念與方法,不僅能為課業繁忙的學生注入心的能量,也為生活環境帶來寧靜與和諧。

禪跑開始前,學員們由禪跑教練引領進行暖身、八式動禪,繼之以禪跑、禪走方式環繞心湖,感受不同以往的行進節奏,在萬物甦醒的春季,領略生命的法喜自在。下午則進行著重日常生活應用的禪修體驗,包括吃飯禪、經行,以及禪修觀念、禪坐方法介紹,還有「托水缽」等活動,體驗禪法就在行走坐臥的一舉一動間。

輕鬆的動靜體驗後,許多初學的年輕學子回饋表示,禪的心法原來可以安頓身心,希望未來面對課業、生活的種種壓力時,相信會有助力。法鼓山表示,除了禪跑之外,寺院中也常舉辦各類型的禪修體驗,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與,感受生活清楚、放鬆的歡喜,活動詳情可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s://www.ddm.org.tw )查詢。

◎文、圖:普化中心提供 201903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