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林步道領略境教 文理學院師生感恩創校14載

從心靈環保出發,找回安頓身心的力量。4/8上午,法鼓文理學院選在「佛陀誕辰紀念日」感恩創校14週年,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中華佛學研究所榮譽所長李志夫、法鼓山社會大學校長曾濟群、榮譽董事會會長黃楚琪等皆蒞臨祝賀。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首先帶領全校師生,為日前花蓮太魯閣號事故中的傷難者及家屬,持誦阿彌陀佛聖號,為他們做功德迴向。方丈和尚也以中華佛學研究所所訓「實用為先,利他為重」,期勉師生將在校所學知識,運用在奉獻利他的志業上。
法鼓文理學院校長惠敏法師則提醒在場校友及師生,持續思考本校核心價值「心靈環保」、「人間淨土」能否永續發展的時機,鼓勵眾人善用覺察力、保持身口意的清淨,並以世界為舞台,自利利他成就淨土。

典禮結束後,方丈和尚及全校師生一同巡禮校區周邊五條新建的「禪林步道群」,在天光雲影、溪聲水色中,領受禪悅境教,塵勞的身心也舒展開來,同學並集思廣益為步道命名、票選,氣氛融洽溫馨。
該校學務長莊國彬表示,自己平常就喜愛爬山,「走出教室,才能真正內化佛法,體現生活即教育」。校安中心主任張振華則指出,走步道防疫又健身,未來也會鼓勵學生常到天然的戶外禪堂放鬆身心。
「走路、經行幫助我減輕課業壓力,身心自然就放鬆了。」就讀佛教學系碩一的越南籍曇當法師表示,法鼓文理學院的境教、教育理念,都深刻啟發他的身心,也發願精進學習佛法、中文,日後貢獻於典籍翻譯,將佛法化為平易近人的語言,接引越南的社會大眾。

法鼓文理學院表示,歡迎民眾至本校校史館網頁:( https://pse.is/3esux6 ),欣賞本年度校園攝影、短文等徵選得獎作品,一同見證全校師生的成長與感恩。
◎文:江胤芝20210409
◎圖:王育發202104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