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CBETA2021線上交流 見證電子佛典雲端呈現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CBETA)於2/26下午2點,舉行「2021電子佛典線上交流會」,與視訊系統上近50位關注電子佛典發展的學術界、宗教界人士,以及透過YT直播收看的近60位民眾,共同見證「CBETA 線上閱讀系統」的升級與成長。

法鼓文理學院校長、中華電子佛典協會主任委員惠敏法師表示,歷經20多年寒暑,電子佛典隨著時代演進,系統載體從光碟、隨身硬碟,一路進化至現在的「CBETA online」,CBETA典籍內容已超過2億1千5百多萬字;未來也會朝「內容良多」與「介面友善」兩方面持續努力。

有鑑於CBETA使用者除了閱讀經典文獻外,更有許多人將CBETA作為佛典的知識寶庫;因此,法鼓文理學院圖資館館長洪振洲今年也向大眾說明「CBETA 線上閱讀系統」的新式首頁介面,同時介紹包含搜尋詞彙「異體字與近義詞」等等五大功能搜尋系統,相信能為使用者帶來更為即時、便利的操作體驗。

透過視訊會議軟體,線上許多專家學者也分享自身使用系統的經驗心得,並感謝電子佛典協會長年來的努力與付出。洪振洲館長也代表電子佛典協會一一答覆使用者提出的建議,在良好互動間共同促進「CBETA 線上閱讀系統」的更臻完備。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表示,CBETA獲得廣大使用者的迴響與肯定,以及在國際學界的好口碑,都應感恩於法友們的護持,協會近年來也積極與其他學術平台交流合作,同時探索CBETA在不同行動載具呈現的可能。歡迎各界同為擴建佛典集成收錄內容,以及提昇佛典資料庫品質,提供人力、財力的贊助,讓佛法持續淨化世界上每顆慈悲與智慧的心靈。

◎文、圖:張田沛 2021022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