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 法鼓全集 法鼓文理學院
繁體版
請使用行動條碼下載
Android 繁體版 QR Code
Android 繁體版 前往連結
PC 繁體版 QR Code
PC 繁體版 前往連結

※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查看Android版,滑鼠按右鍵並點選「在無痕視窗中開啟連結」;使用 MicrosoftEdge 瀏覽器查看,請使用「新InPrivate視窗」瀏覽,鍵盤輸入Ctrl+Shift+P。 


《法鼓全集》是聖嚴法師著作的完整集結
http://ddc.shengyen.org

1993年東初出版社(法鼓文化前身)將聖嚴法師已經出版的著作,以及法師散見於各報章的文章予以全面搜集,完成了四十冊精裝的《法鼓全集》。

1999年適值聖嚴法師七十壽慶,法鼓文化再度將《法鼓全集》重新整理、增補,重新彙編為七十冊九大輯:第一輯為學術論著類;第二輯為佛教史學類;第三輯收錄歷年來對佛教事物、人物評述之文章;第四輯則為指導禪修的開示;第五輯為初學佛者的入門書籍;第六輯為自傳及遊記;第七輯為佛經的現代語釋譯;第八輯則為針對社會、人生問題的通俗開示;第九輯為外文著作。

2001年為因應十倍速電子時代的發展,《法鼓全集》進一步以光碟版的型式呈現。 2001年9月首先發行了第一階段測試版,2002年12月再接再厲發行完整版。除了全文呈現,並提供功能齊備的檢索程式,大大便利了資料的查閱與蒐集,有效節省可觀的時間與人力。

紙本《法鼓全集》自出版以來,普遍受到個人、學校及國內外各級圖書館的典藏,深入廣大的讀者群中。相信光碟版《法鼓全集》的發行,必能進一步利益更多學人,讓人間佛法傳遞無遠弗屆!

(《法鼓全集》紙本精裝版由法鼓文化出版發行)

問題回報

email: edit@ddc.com.tw

※注意:「法鼓全集 數位隨身版」不會將整部法鼓全集下載至您的手機,您的手機必須使用 3GWi-Fi 上網才能使用。 這個版本是針對手機螢幕設計的,如果您使用 iPad 瀏覽,可考慮使用原來適合大螢幕的PC版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