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弟子   基礎佛法及行儀課程

 【洪慧文/台北報導】為了讓法鼓山的皈依弟子, 在進入學佛之門後, 能瞭解正碓的學佛儀軌及認識法鼓山, 法鼓山農禪寺皈依關懷組, 三月二日及三月九日假農禪寺一樓禪堂, 舉辦一場 「學佛行儀及法鼓山簡介」 課程。

 課程於上午九時卅分起展開, 上午的課程中安排了 「佛法簡介及佛子行儀」 , 由學佛根基深厚的溫天河老師主講。 溫老師介紹了佛弟子應知的基本規範, 包括皈敬三寶、 五乘、 三乘、 大乘共法及在寺院中的一般行儀等, 他特別期勉皈依弟子們, 要把握一切學佛的因緣, 努力持戒精進。

 下午的課程, 則介紹法鼓山及觀賞 「溫柔的慈悲」 錄影帶。 由何世靜及蔡妙珍二位師姊主講, 她們也勉勵皈依弟子們要以關懷的心, 彼此相互成就, 並從提昇自己的人品來影響周遭的人事物。

 課程結束之前, 並有一項 「雙向交流——學佛群疑」 的時間, 許多菩薩們均針對一般生活上行為的規範提出問題, 並由溫天河老師一一詳細解答。 最後並在果昌法師的引領禮拜下, 圓滿的結束了這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