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福修慧在淨土


▲萬行壇義工補充茶水

萬行壇

◎林嘉寶(香港)

我是抱著跟眾生結善緣的心情來的。二○一六年參加生命自覺營時,我就向祈願觀音發願,一定會再回來。二○一八年九月,我便從香港回到法鼓山上,開始參與水陸法會的前置與場布,法會期間則擔任義工室勤務組組長,雖然每天很忙,但所有的事情,都是在跟眾生結善緣,就連生病去保健室,也是在與醫護組的義工結緣,所以不覺得苦,反而很歡喜。過程中讓我最感動的,是同組的義工年齡跨越幾十歲,卻能合作無間,互相照顧、互相成就。


▲萬行壇小義工協助清掃落葉

萬行壇

◎李庭萱

擔任瑜伽焰口壇的網路助理監香,全程參與瑜伽焰口法會和講經,感覺就像一起共修。一直覺得義工是水陸法會最美的風景,這麼多人用寶貴的時間來當義工,和大眾結緣,跳脫了一般認為只有念經、持咒才是修行的刻板印象。尤其法師們好像不會累,不管何時都精神奕奕,宣疏的時間很長,許多信眾已站起來洗手喝水,監香法師還是堅守崗位。修行,果然沒有休息的時候。共修的力量很大,之前我對瑜伽焰口經文不了解,參加了這麼多年,這一次進步了,靜默觀想的引導,對我很有幫助。雖然對一些法義似懂非懂,就如退居方丈所說,用竹簍子打水,雖然裝不了水,卻因此被洗乾淨了,警惕自己要更精進用功。


▲小義工也參加交通組

萬行壇

◎顏靖雯(新加坡)

十四歲時,我第一次在水陸法會當義工,那時候是協助贊普,雖然每天都晚睡早起,心裡卻很歡喜、很輕鬆,那是很奇妙的感覺。由於水陸法會期間正值新加坡的學校假期,加上後來在禪修中,我學習到如何放鬆、做自己的主人,也在幾位法師、菩薩身上感受到真誠的關懷,因此覺得奉獻自己的假期,回來為水陸法會盡一分心力,是很值得的。每年在法會中,陸續協助過法務室、活動室和義工室,這一次則是在參學室。這個世界很複雜,學業壓力也很大,法鼓山的簡單,以及有道理的規矩,是最可貴的特質,在這個環境裡,我可以感到安心、放鬆,如果現實環境允許,我願意年年都回來。


▲義工精心設計瑜伽焰口壇贊普區擺設


▲瑜伽焰口壇贊普區義工設供


▲萬行壇法師帶領義工做八式動禪


▲攝影群拍攝總壇主法法師點榜


▲送聖圓滿,法師祝福信眾平安返家

【2019聖嚴師父圓寂十周年活動訊息】

法鼓傳燈日暨傳燈法會

【培福修慧在淨土】

萬行壇─林嘉寶(香港)

萬行壇─李庭萱

萬行壇─顏靖雯(新加坡)

【2019聖嚴師父圓寂十周年活動訊息】
法鼓傳燈日暨傳燈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