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期 2004.09.01
 
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香港分會 受邀至澳門指導禪修

九十多位學員踴躍參加 期盼再有機會修學禪法

【陳玫娟/綜合報導】應澳門佛教青年中心之邀,香港分會於七月十、十一日兩天,由分會召集人陳國華帶領譚國賜、薛力凱、馬思嫻、梁素華、杜惠姬、羅寶玉、陳麗慧等六位義工菩薩,前往澳門指導禪修。這是法鼓山第一次到澳門當地推廣禪修,訊息一傳出,便吸引九十多位青年學生和民眾參加。過程中,許多學員並紛紛向一旁協助指導的義工提問,顯見澳門民眾對禪修的需求和興趣。
陳國華表示,這次受邀到澳門,緣起於今年四月份,澳門佛教青年中心負責人盧婉君、指導法師宏越法師,特地前往香港分會進行參訪,並極力邀請香港分會到當地指導禪修。
這次課程分兩天進行,每天三小時,內容包括基本禪修觀念的建立、打坐姿勢、按摩運動、調身調心方法……等等。參與學員跟著指導,專注地調心、調息,練習各項柔軟運動。由於澳門佛教青年中心的場地只能容納六十位,為讓到場的九十多位民眾都能學到禪修方法,該中心還特別在場外播放聖嚴師父的禪修開示錄影帶。
為了把握此一難得的機會,課程結束後,近二十位學員還特地留下,請香港義工們再教導他們練習法鼓八式動禪,學員一致希望往後香港分會能再到當地帶領禪修活動。
 
121位年輕人學習國際經驗 培養國際宏觀視野

內政部長蘇嘉全訪聖嚴師父

五位青年代表參加WYPS日本論壇

聖嚴師父訪問約旦

念佛禪七 聖嚴師父親臨指導開示

香港分會 受邀至澳門指導禪修

【簡訊】
[回上一頁]
無標題文件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