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期 2004.09.01
 
要聞  護法關懷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焦點報導 
五位青年代表(後排右起),由何麗純(前排右一)領隊前往日本參加WYPS。(活動室 提供)
五位青年代表參加WYPS日本論壇

【陳俊辰/東京報導】繼「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台北論壇」後,「世界青年和平高峰會日本論壇」也緊接著於八月四、五日在東京登場。此次日本的主辦單位主動發函邀請法鼓山和台灣青年與會。法鼓山特別從參加台北論壇的青年中,選出孟彤真、張家瑜、詹庭芳、方彥博、陳俊辰共五位代表,並由曾於今年二月參加泰國曼谷高峰會的代表何麗純領隊前往參加。
這次在東京舉行的會議,目的在希望日本青年能明瞭世界的實際情況、哪些議題是人類終將面對的,包括糧食、貧窮、環境破壞等。會中討論的議題非常廣泛,像應邀與會的南非代表提出了愛滋病肆虐非洲的問題,菲律賓代表則針對菲國境內街頭兒童、受虐兒、宗教衝突等問題,提出看法。
會議安排了一項「由孩童為世界和平制訂的法律」活動,由當地小朋友帶來自己的畫作,藉由繪畫作品,小朋友解釋自己對未來世界和平的寄望。其中一幅作品繪著綠地藍天,所有人繞成圈子環擁在一起,世間眾生皆能親善相待,正是小朋友對世界的深深期望。
五位青年代表回國後表示,這次的日本之行,是一趟很寶貴的國際經驗,對他們往後在推動國際和平事務上,一定能增添不少力量。

 
121位年輕人學習國際經驗 培養國際宏觀視野

內政部長蘇嘉全訪聖嚴師父

五位青年代表參加WYPS日本論壇

聖嚴師父訪問約旦

念佛禪七 聖嚴師父親臨指導開示

香港分會 受邀至澳門指導禪修

【簡訊】
[回上一頁]
無標題文件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