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期 2003.3.1

【新聞短波】


中山區舉辦會團聯誼 感受阿ㄔㄨˋ佛重生

【游果專/台北報導】由法鼓山中山區所舉辦的會團聯誼會,二月二十一日晚上假中山精舍召開,共有一百五十位左右的悅眾踴躍出席。當天下午五點不到,便有悅眾陸續抵達。七點聯誼會正式開始,鄭素卿召委介紹與會貴賓,接著由護法總會陳金堂主任致詞,而最受矚目的活動,則是台北藝術大學陳奕愷講師的演講,講題是「青州藝術與山東四門塔阿ㄔㄨˋ佛」。

由於陳師兄全程參與阿ㄔㄨˋ佛的鑑定、護送、修復等全部過程,搭配拍攝的影片以及現場的錄影報導,內容都是最珍貴之一手資料,所有參與悅眾心中莫不歡喜感恩,並深感有福報。當晚也表揚了各會團的義工菩薩,最後在果東法師趣味的開示與祝福聲中,劃下完美句點。



法緣會新春團拜 奉獻服務受肯定

【本刊訊】成立屆滿十週年的法緣會,二月十一日下午,由柯瑤碧會長帶領五十多位師姊向聖嚴師父拜年。由於十分珍惜與師父聚會的機會,因此在師父步入會場前,師姊們細心地互相提醒將手機關閉。分組向師父恭賀後,師父對於法緣會師姊們平日投入接待、導覽、勸募、負責花藝等多項義工工作,給予「奉獻的組合」之高度肯定,並深深表達感謝之意。

與法行會同為法鼓山護法會團之一的法緣會,十年來參與法鼓山各項活動,投身義工服務,奉獻社會大眾,師父在感謝法緣會的辛勞之際,也以「能夠服務、照顧他人,是件幸福的事」,鼓勵師姊們繼續修學菩薩道。



正副召委與師父圍爐 分享心得再加油

【本刊訊】全省各地正副召委共一百五十餘人,一月十九日回「家」,在法鼓山上與聖嚴師父圍爐,並於教育行政大樓階梯教室,聆聽師父開示。平時分散各地,為推動法鼓山理念辛勤奔走的召委們,也趁此難得的相聚機會,分享彼此心得。北三轄區的副轄召陳秀梅師姊,道出參與法鼓山十多年的體驗。陳師姊發自內心真誠且深刻的體會,讓悅眾們深受激勵,並回報以如雷掌聲。

由於擔任護法工作,與地區菩薩往來密切的師兄姊們,可說是關心法鼓山人士的第一線諮詢對象。針對悅眾們在地區經營中,可能遇到的種種狀況,師父以「挫折為成長的機會、成長的因緣」,期勉眾人懷抱願心與信心,所有困難皆可迎刃而解,而法鼓山也將持續扮演當前社會觀念的啟蒙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