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期 2003.3.1

以助人為出發點 開展勸募護法任務

師父勉勵以信心和願心 為人提供佛法利益 共同結善緣

【廖翌汝/台北報導】農曆年後第一場「新勸募會員授證暨百萬護持感恩共享發願大會」,二月十六日於農禪寺盛大召開,共有來自護法總會北一至北七轄區,五百多位悅眾菩薩參加。在會中,聖嚴師父親自頒發百萬護持計劃中「圓滿百人」的榮譽獎項,並藉由生活故事開示,鼓勵大家「不要怕自己力量小,只要發清淨悲願,個人便能與其他護法,以及佛菩薩的力量,產生相互交融、互相增上的力量,而這就是同心同願。」

當天大會由常住法師、護法總會陳嘉男會長,共同代表師父為一百七十位新勸募會員授證、頒發六十多個百萬護持「圓滿十人」、「圓滿三十」及十二位「圓滿百人」的榮譽獎項。陳會長致詞時,特別感恩菩薩們從「百萬護持」的籌劃到推動,不到半年裡,已有許多菩薩陸續展開十人、百人的勸募工作,他形容這是「凡夫學做菩薩的過程」,期許大家「自己成長了,也能成為他人成長的助緣。」

為了迎接這群法鼓大家庭的新成員,欣賞完簡介法鼓山理念最新影片「開啟心中無盡藏」後,接著安排由合唱團梁雪芬團長和數位師姊進行帶動唱,還有桃園地區菩薩自編自演一段融入法鼓山精神、理念的數來寶,活潑有趣的活動拉近了會員彼此的距離。會中也邀請了「圓滿百人」的王秋薇與江元燦菩薩,上台分享他們投入勸募行列的心得。一句「護持法鼓山,播種大福田」,王菩薩更當場發願繼續圓滿十位勸募會員、一百位護持會員,令在場人士深受感動。

師父開示時指出,「虛空有盡,我願無窮」,只要信心堅固,自然能完成心願。師父進一步提到,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佛教徒只有五百萬左右,還有很多人等待接引。師父也以遇過不少想學佛或想親近法鼓山的信眾,卻不知如何入門為例,鼓勵大家多運用「『心』五四運動」及「四眾佛子共勉語」的生活佛法自利利人。「發願勸募是以幫助人為出發點,對護持會員而言,要提供佛法利益;對法鼓山,則是成就弘法利生的志業,這是雙向的互助模式」,師父並以「擔任勸募工作,等於是結兩方的善緣」勉勵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