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期 2003.3.1

 新聞簡訊


塔爾寺住持阿嘉仁波切來訪

前西藏塔爾寺住持阿嘉仁波切,於1月29日前往法鼓山園區拜訪聖嚴師父,兩人共同在中華佛研所海會樓揮毫獻字,留下「漢藏合璧」的紀念,同時,師父也表達願與藏傳系統進行譯經及佛學教育合作計劃,一同開創佛教的未來。

會後,仁波切參觀法鼓山的各項工程建設,對於中華佛研所圖書資訊館現今收藏巴利文、藏文、蒙古文等中、外文《大藏經》共四十三套,仁波切推崇為台灣目前收藏各種語文藏經最為完整的圖書館。師父表示:「我們希望對全世界都有貢獻,而不只是對漢民族有用。」



心靈環保動畫獲網路廣告獎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自去年推出齊聚眾人心力創作的心靈環保動畫系列後,廣受各界好評,下載率極高。其中「鞋子篇」更於2002年「第四屆金手指網路獎」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多媒體網路廣告獎」金手指獎,成為該獎項唯一以非營利事業體身分獲得商業類別獎的團體。



佛教衛視海濤法師來訪

佛陀教育中心負責人暨佛教衛星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2月17日上午由十餘位弟子陪同,來訪法鼓山拜會聖嚴師父,並就電視弘法節目的方向,向師父請益,並與中華佛學研究所李志夫所長及副所長惠敏法師進行交流。
海濤法師表示,由於目前佛教團體經營的衛星電視台多為文化性節目,缺少完整的佛學義理節目,因此表達希望與中華佛學研究所合作,推廣基礎佛學電視節目。師父則在會談中,稱許海濤法師的領導能力,更期勉佛教電視媒體對於佛法正知見的傳播,以及正信佛教與新興宗教的釐清,多所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