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期 2003.3.1

 美國佛教聯合會新春團拜東初禪寺舉行

華埠地區難得聚會 仁俊長老勉居安思危


【紐約訊】自一九九○年以來,美國佛教聯合會再度於紐約法鼓山東初禪寺,舉行新春團拜。二月八日上午,來自美國東岸的中國佛教道場,包括莊嚴寺、西方寺、佛光山紐約道場等十多個中國寺院的四十六位法師,平日各自忙於法務,如今難得共聚一堂,現場充滿了歡喜。

當天,首先播放師父的「新春賀辭」錄影帶,果元法師並代表聖嚴師父向大眾祝福。接著是仁俊長老的開示:「居安思危」。仁老勉勵出家眾和在家眾,應以佛弟子的身份,時時警惕自己以身作則,身體力行,才有感化他人之力量。隨後一位由斯里蘭卡返美定居的菩提比丘做分享,他表示:「佛法在當今美國社會是必須的,因為人心的貪欲,消費者過度的貪婪浪費,破壞了環境;而當權者的好戰心,影響了全世界。此時正是將佛法傳播給美國人的最佳時刻。」

午齋的素菜由「禪味」餐廳提供。席間有合唱團佛曲演唱、元極舞、鄒老夫人的扇舞,韋琪居士的佛教粵曲、果元法師的越南語讚佛偈、通智法師的「小和尚」及「叩鐘偈」、智空法師的演唱、佛光山的佛曲、慈濟功德會的「父母恩重難報經」歌舞劇等節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