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期 2002.01.01

更深入認識法鼓山的核心主軸觀念

鼓山CIS說明會 台中、高雄兩地近六百位悅眾參與

 

【林瑞霞、廖翌汝/台中高雄報導】結束北區「法鼓山企業識別系統」的說明活動後,基金會副執行長果肇法師再度會同護法總會陳嘉男會長、組織發展室陳金堂主任,及負責CIS企劃的陳瑩珍、沈中焜兩位顧問,馬不停蹄地分別於去年十二月八日、十六日前往台中分院及高雄分院,向中南部的菩薩說明法鼓山推動CIS的意義與理念,讓各地的法鼓人更深入的認識法鼓山的核心理念,一起同心推動法鼓山的理念。

去年十月間,聖嚴師父即正式向全體專職菩薩宣布,二○○二年元月即推出以「心靈環保」為核心主軸的「法鼓山企業識別系統」之後,向各地會團、護法悅眾佈達宣傳的行動也緊鑼密鼓地展開。

十二月八日上午,二百多位勸募會員自豐原、苑里、南投等地齊聚台中分院。十六日,則有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等地三百多位勸募會員來到高雄正興國中,展開認識法鼓山CIS的說明會。

果肇法師首先代表聖嚴師父表達關懷之意,並以一則寓言故事深入淺出地說明,法鼓山推行企業識別系統的動機與意義,而法師幽默生動的譬喻也讓與會者發出會心一笑。

緊接著,藉由聖嚴師父親自開示的綠影帶,使聽眾有次第的瞭解法鼓山精神內涵。

當台中的菩薩們見師父法相出現在大螢幕時,不禁雙手合十,近五十分鐘的開示,全場屏息專注,偶而還與影帶中的師父互有應答,彷彿師父親臨現場,聽眾的認真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看完錄影帶,不少新舊悅眾都認為,經過師父的開示好像又重新認識了一次法鼓山。

他們開心地說,未來對於法鼓山提倡的理念與願景再也不是空洞的描繪,將是從「心」出發的具體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