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期 2001.12.01

師父親自帶領大專禪修 受理報名中   


【台北訊】為了讓禪修的利益加惠一般大眾,尤其是國家社會的希望主體──校園師生也能學習禪修,法鼓山將於寒假中推出包括教師禪修營、大專禪七及大專禪修營等三場千人禪修,由聖嚴師父親自主持,足見其受重視的程度。

繼今年暑假藉靈泉禪寺推出五百人大專青年禪修營之後,禪修推廣中心在學子的熱情迴響中,即蘊釀再度籌辦大型禪修,然而卻因缺乏合適的場地而難以圓滿。

如今在「環保奶奶」何太太的發心提供下,位於三義教育訓練中旁的一處萬坪場地,即將於明年元月啟用為法鼓山大型禪修中心。在感動於何太太的護持之餘,禪修中心正式宣布,三場千人禪修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

一向重視校園心靈成長的聖嚴師父期許,大專學生均能成為未來的社會菁英,在能力與學識之外,也具含慈悲與智慧。而開發人人本性中的慈悲與智慧,即是禪修中所要傳授的重點。

而對於校園的另一群重要的主角──教師們,師父也相當重視,希望能提供法鼓山十餘年推動心靈環保教育的經驗,幫助教師們在作育英才及自我充實的層面上,有嶄新的收穫。

三場千人禪修,將以教師禪修營率先登場,於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五日舉行;接著是大專禪七,於一月二十六日至二月一日;第三場為大專青年禪修營,二月三日至八日。歡迎校園師生踴躍報名。(報名辦法請見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