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期 2002.01.01

上網為菩提姻緣傳祝福

佛化婚禮將在中山樓舉行 活動網頁有暖意

 

【魏佑如/台北報導】如何向新人祝福?除了禮金、禮物、讚歎新人外,你知道還可以在網路上祝福新人嗎?

由法鼓山主辦的「大好姻緣──第八屆佛化聯合婚禮」,將於一月二十六日於陽明山中山樓舉行,除了婚禮莊嚴的儀式、殊勝的意義與智慧的淨化外,本屆婚禮還結合網路,特別製作佛化婚禮活動網頁,讓全球各地親友與民眾,皆可透過網路盡情表達對新人的祝福,而曾參加過佛化婚禮或是想要報名的菩薩們,也可以瀏覽婚禮盛況,體驗佛化婚禮的殊勝莊嚴。

法鼓山目前已建置「大好姻緣──第八屆佛化聯合婚禮」活動網頁,規劃有「活動簡介」、「新人儷影」、「瀏覽親友的祝福」及「近年婚禮精華賞」等單元,及由聖嚴師父開示的「佛化婚禮的意義」及「如何建立美滿婚姻」共六個單元。

網友可從中見識佛化婚禮的風貌,並認識法鼓山推行禮儀環保及鼓勵建立佛化家庭的用心。

聖嚴師父曾開示,佛化婚禮與一般婚禮不同之處,不僅是儀式不同,意義和及其持續的功能也不一樣。

在儀式上,除了每一對新人當天必須皈依成為佛教徒外,更講究儀式的隆重、莊嚴而又不鋪張,兼具教育的功能,這不僅對新人產生淨化作用,也對參與觀禮的親友產生淨化作用,讓大家感受到參加佛化婚禮是體驗到人生的一份尊嚴、可貴和可喜。

法鼓山佛化婚禮深獲社會大眾的肯定,第八屆即將舉辦的消息一出,就得到熱烈的迴響,報名人數很快就達到滿額,甚至有幾對旅居國外的新人,還特地回國參加婚禮。

更有些前一次來不及報名的新人,為了參加師父主持的佛化婚禮,甘願再等一年,今年完成報名時,直興奮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