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期 2002.01.01

法行會會長交接 感恩餐會擊大法鼓

新服務團隊接任 匯聚資源激盪創意 發揮法鼓山智庫的功能

 

【廖翌汝/台北報導】成立屆滿兩年,以「法鼓山智庫」之稱的法行會,於去年十二月七日在台北力霸飯店舉辦一場溫馨熱鬧的感恩晚會,多位常住法師到場關懷祝賀。

除了慶祝法行會兩歲生日外,第一、二屆服務團隊也正式於晚會中完成交接儀式,由前會長鄭丁旺與現任會長蔡清彥,分別擊出震耳發瞶的「大法鼓」聲響,象徵任務的傳承。

匯集各領域社會菁英的法行會,兩年來,在前會長鄭丁旺、執行長劉偉剛,以及服務團隊的努力下,從無到有辛苦經營,成果備受肯定,「法鼓山智庫」的美喻不逕而走。

晚會中,特別將這段開創的歷程,製播成一段名為「夢幻法喜團隊」的影片,和所有與會貴賓分享法行會走過的點點滴滴。另外,多位會員也褪下平日嚴謹裝束,青春登場,逗趣的表演讓現場賓客笑聲不斷。


第一屆服務團隊對外不論是投入救災工作,或協助法鼓山推動多項大型活動,無不全力以赴;對內則用心建構完整的組織章程,奠定法行會運作基礎。如今,階段性創會任務已達成,為了讓更多人有奉獻參與的機會,第一屆服務團隊將交棒給新的生力軍。

前執行長劉偉剛強調,「任務的交接和傳承,並不意味著舊團隊的退出,而是新團隊的加入。」他期勉法行會每位成員發揮長才,奉獻自我,他相信藉著新團隊的組合,必然能激盪出不同以往的創意發想,充分發揮「智庫」的功能。

新科會長蔡清彥談到法行會未來推廣方向時,也表示將借重過去法行會豐富經驗,融合多方面的人力專長,繼續朝「護法揚善、共修力行」的目標邁進。

而應邀參與晚會並致詞的果東法師,則以今年法鼓山賀卡上聖嚴師父親題「奉獻即是修行,安心即是成就」兩句話,勉勵所有在場者,透過「法行、行法」,學習展現佛法的慈悲與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