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期 2002.01.01

              
師父
訪洛城 開示鍊好心開啟一切的好

媒體報導智慧金言 當地華僑受用無窮




【美國洛杉磯訊】聖嚴師父於去年十二月十四至十六日訪問南加州,受到當地信眾的熱烈歡迎,六年來,師父首次蒞臨此間,為洛城僑界的一大盛事。

十四日下午,師父甫下飛機,即往KSCI-18電視台,接受主持人高光勃專訪,於當晚六時播出十五分鐘。

隨後,師父驅車蒙地貝羅雙樹飯店的記者招待會,該會由孫國泰策劃,楊玉書主持,主題為「開啟一切的好-與聖嚴師父一起鍊好心,創造快樂與幸福人生」,當地的世界日報、臺灣日報、美洲新聞、北美電視等多家媒體負責人、記者到場採訪。

蒙市市長阿朗索、市議員劉達強、聖瑪利諾市教育委員張志堅,市議員林元清,也列席致詞歡迎,並讚歎法鼓山推行的「心」五四運動。記者發問焦點,都集中在如何安定人心,以及如何消融宗教衝突。

下午六時,師父接受KAZN-1300AM廣播電台趙廣瑜的電話專訪;十六日下午,復又接受華美電視台的名人專題錄影,該台每月定期播出大法鼓節目兩次。三天當中,洛杉磯七十多萬華人,幾乎人人看到、聽到了聖嚴師父富涵智慧之言的報導。



十五日下午,師父帶同果元法師等僧俗弟子,出席洛杉磯聯絡處的信眾聯誼會,師父除開示法鼓山的理念及方針,也聽取當地護法工作報告。當晚七時,假華僑文教第二服務中心,以「鍊好心-幸福與快樂的人生」進行一場專題演講。

師父分別就: (1) 人生的幸福與快樂在何處-只要觀念正確,就有幸福快樂。

(2) 二十一世紀的人纇何去何從-科技與人文,宗教與文化,族群的包容與多元。

(3) 用心靈環保建設人間淨土-信心,願心,身體力行等三個子題,期勉與會者建立正確觀念,培養信心與願心,開創生命的價值。

在這場僅容六百個位子的演講,現場卻湧進了一千多名聽眾,當地法印寺印海長老,亦率領弟子出席。結束之時,師父為全體聽眾以三寶祝福加持,同誦三皈依文,要求給法名者一百四十多人。全程均由王明怡翻譯。

十六日假雙樹飯店舉辦一日禪修,有東西方人士一百三十多位參加,由果元法師主持,毛靖及Gilbert Gutierrez兩位居士協助,效果很好,這是法鼓山在洛城所辦最大的一次禪修活動。十七日下午圓滿,師父一行方搭機飛返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