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1期/90/09/01第1版

 

都發局、工務局農禪寺打禪一 



      【廖翌汝/台北報導】「感覺真好喔!」「沒想到打坐後,整個人都輕鬆許多!」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工務局共七十多位公務人員,在參加完農禪寺精進禪一後,身心倍感舒暢。


       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市府工務局局長陳威仁、都發局局長許志堅帶領同仁參加精進禪一,由果醒法師領眾指導,在課程安排上,除了教授基本禪修理論、基本動作如坐姿、數息外,並且教導瑜伽運動和柔軟操,讓學員們在專注與放鬆、緊張與鬆弛間,體驗禪修動靜兼顧的內涵。


       都發局去年已為員工舉辦過禪一,頗受好評,因此許多向隅的員工紛紛要求再舉行一次。聖嚴師父當天亦親自為他們開示,師父首先感恩市政府對法鼓山的支持,並且莞爾地說:「我是一個和尚,而和尚報答人情的方法就是教人家修行。」師父接著說到,農禪寺二十多年來,一直推廣禪法奉獻給這塊土地上的人,許多人將學到的方法及觀念運用得宜,而使生活得到幫助。


      師父鼓勵大眾,禪一的時間雖然短,練習的次數也不多,但最主要是希望參與的人,將學到的禪修觀念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能夠身處公門,借境鍊心,把握行、住、坐、臥皆是禪的原則,隨時隨地調適身心。


      都發局主秘何芳子表示,此次活動讓大家受益良多,在口耳相傳後,工務局未參與的同仁也希望有機會領略禪修的滋味,因此只要時間能配合,可望針對工務局員工,另行安排一場禪修指引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