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1期/90/09/01第4版

 


我當專職,我很歡喜! 


◎蘇果敬



     再度進入法鼓山體系為專職,攸忽將滿一年。一年來沒有一日不沐浴在無盡的感恩中。在近半百之年,能有這番的際遇,何其有幸!
面對職場,時時生起歡喜心,視一切的人、事、物,皆是增上緣。當一而再分析當下的情緒,再而三看住此刻所生的念頭,漸漸地,天地開闊了,不再是境擾心,而是心可轉境。


    在這裡,每天都有不同的學習和成長,可以廣結善緣,接觸到許多人背後的苦與樂,才知道付出與獲得,原來是一併同時的。
    「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是這個大家庭的特色,特別是在參與活動或法會結束後,更令人感恩與感動,因為任何一位菩薩的發心,都是不可多得的力量,任何一位走入法鼓山的菩薩都是珍寶,讓人發自內心彼此疼惜。
        因為這份工作,滋潤了曾經乾枯的心田,生命經此豐富且綻放。願生生世世以歡喜心和眾生結緣,得遇善知識,心燈永不滅,自覺覺他,菩提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