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1期/90/09/01第6版

 


奉獻,法鼓山勸募會員的精神  
新勸募會員授證典禮 五百多人加入奉獻行列


 
         【廖翌汝/台北報導】「法鼓山的榮耀來自於每位信眾的奉獻」,這是聖嚴師父對每位法鼓人的期許,也是對北區新進勸募會員的鼓勵。
       八月十八日從基隆到新竹北部六個轄區,共五百多位新勸募會員及推薦人齊聚一堂,參加由護法會舉辦「法鼓山九十年度新勸募會員授證典禮」,頓時間,成淵高中禮堂內外皆是座無虛席。只見維持會場秩序的義工菩薩們頻頻挪位、帶位,不斷地穿梭在場中。他們說,一大早就來到成淵高中佈置會場,雖然很累,但是想到可以與新進的菩薩們,共同成就這場莊嚴的盛會,也就累得十分歡喜。


       聖嚴師父在開示時提到,現今社會人心浮動,又缺乏安全感,總是急著抓住些什麼,所以拼命追求物質享受。但是資源有限、而人的慾望無窮,以致你爭我奪,製造了諸多的煩惱。師父嘉許新會員都有奉獻的精神,願意為「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想努力。此外,師父也強調作為勸募會員,應該清楚知道法鼓山推行三大教育、四種環保的工作,勸募時才能正確解答別人的疑問。


       五百五十多位新勸募會員,在果東法師及五位法師的祝福下,完成授證儀式。捧著師父致贈的版畫及著作,還有一個印著「勸募會員」字樣的別針,每位菩薩都開心的承擔起勸募和推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