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1期/90/09/01第7版

 

邊欄-----【義工心聲】

 

 

挫折,正是修行的好時機                                                               周戀英
       這次大專禪修營的義工來源,主要是去年全程參與默照禪四十九的禪眾,自己就是其中之一。當時在打四十九時,就發願有機會一定要奉獻、回饋。所以,當得知要舉辦大型的禪修營,即當仁不讓的承擔重任。籌備過程中,遇到重重的困難,當感到挫折時,即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回到學佛的初發心和所發的願,提醒自己要提起懺悔、感恩回饋心來度過艱難。


      感謝一起成就活動的師兄師姊們,大眾共同成就的願心,相互激勵著每一位義工,更感謝果燦法師給我這個機會,以及我的同修為了分擔工作,也投入義工的行列,雖然過程中,他的身體因為不適而住進了醫院,但是我們倆都從這次的活動都成長了很多,學習了很多,更能體會到歷代大德所體驗到的,修行要在挫折與艱困中磨練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