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1期/90/09/01第7版

 

 

邊欄 ----- 【家長心聲】

 從勉強到釋懷                                                                                溫天河


      由於我與同修都是法鼓山的資深悅眾,深受師父的法乳之恩。對於法鼓山所辦的活動深具信心,再加上得知禪修營是由師父親自主持,就更覺得不應錯失此一接引女兒學佛的因緣,同時也希望藉此建立正確的人生觀,並培養奉獻的價值觀和生命態度。


     說來有點慚愧的是,我們對女兒參加活動的態度,從剛開始的說服,到後來的堅持,是帶有勉強的,但是孩子還是配合的從夏威夷趕回來參加。但是當女兒歡喜的回來,並不斷的與我們分享此行的成長與收穫時,我們對於當時堅持女兒回來的強硬態度釋懷了!



一輩子都受用的                                                                                 姚韻珊

 
      可以說是鼓勵,也可以說是賄落,這次為了讓女兒能參加師父親自帶的大專青年禪修營,我特別開出優厚的條件-獎金一萬元。以此作為誘因,希望女兒能夠有機會親近佛法、親近師父,而由女兒回來後歡喜的反應看來,這次鼓勵她去是對的!一來她在禪修營交到許多好朋友,同樣都是那麼健康、正向的青少年,二來她認識到佛法的活潑,從生活中得到許多啟發,我想,這個收穫她是一輩子都可以受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