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0期/90/08/01第3

蓮鄉法鼓人 歡喜結法緣 
白河聯絡處賞蓮聯誼會 活動莊嚴而溫馨 齊頌四弘誓願 感動四方悅眾


【康充良╱白河報導】炎熱的南台灣夏日,在嘉義地區悅眾菩薩的盛情邀約,七月一日,一群來自埔里安心站、台南、潮州及嘉義的師兄師姊,來到蓮花的故鄉──白河。而此地的蓮花也正綻放著最亮麗的姿彩,迎接來自各地的法鼓人。


      在果仁法師及許月霞召委的鼓勵下,白河聯絡處的徐月綢師姊承擔起籌辦此次「心五四運動──心靈饗宴」聯誼會的任務。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一場莊嚴而溫馨的聯誼會在大眾熱情參與下,如蓮池海會般的展開。菩薩們的踴躍參與,讓舉辦活動的師兄師姊們露出燦爛的笑容。


     活動由孟聲琴師姊的帶領,全體悅眾菩薩在一起分享心得和豐盛的蓮子素齋,以及一場活潑的帶動唱。接著邀請了施炳煌師兄、吳宜燁師姊與大家分享「親近佛法、布施是福」的心路歷程;吳奇生師兄闡述師父「心五四運動」的理念;陳清丹師姊、游小鳳師姊發表了對勸募工作的心得。洪明達師兄更以追隨師父禪修多年的經驗,引述他在禪七的心得,講解生活就是禪,讓人覺得「禪」是在日常生活中。
果東法師蒞場演說,讓大家如沐春風,會場上,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相迴應。果東法師讚賞在場的每一位信眾,都像一朵朵純淨的蓮花,這正是蓮池海會的最佳寫景,而當果東法師帶領大家齊頌「四弘誓願」時,更為佛陀偉大的悲願所感動。


      白河的「蓮池海會」就在歡樂與與法喜中結束,相信會有更多的悅眾,歡喜自在的加入這樣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