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雜誌  140期/90/08/01第1版

                          

簡訊

                                 法鼓大學第二屆董事會名單出爐
【台北訊】法鼓大學第二屆董事會董事名單於7月11日出爐,十一位董事皆為上屆董事連任,這屆任期仍維持三年,而新任董事也將在近期內進行董事長改選和交接。


       董事名單如下:聖嚴師父(法鼓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京(中央研究院院士)、李亦園(中央研究院院士)、楊國樞(中央研究院院士)、鄭丁旺(國立政治大學會計系教授)、陳伯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惠敏法師(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教授兼教務長)、果肇法師(法鼓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陳盛沺(聲寶公司董事長)、莊南田(太子建設公司副董事長)、周瑜芬(永森企業董事)。

                                 佛研所新生首次上法鼓山 
【本刊訊】迎接法鼓山新紀元的到來,中華佛研所第20屆新生講習課程在7月11日率先於法鼓山新舍舉行,由所長李志夫及副所長惠敏法師親自帶領,佛研所全體師生及專職共七十多人亦相偕前往,為法鼓山即將啟用的國際化教育園區,帶來第一波新生的活力。


      佛研所本屆新生包括:全修生11人、選修生10人,其中多位具有國內外研究所畢業學歷,素質優秀顯出,他們將成為法鼓山校區開啟後的首屆新生,與研究所共享「新生」的喜悅,備受創辦人聖嚴師父、師長們的歡迎與期待。

                                    僧伽大學、漢藏文化班放榜 
【台北訊】法鼓山僧伽大學首屆招生考試於6月23、24日舉行,並已於6月30日公布放榜名單,錄取人數包括男眾正取5名,備取1名;女眾正取18名,備取3名。首屆新生將於9月12日在法鼓山新校區接受新生訓練,於9月17日正式開學。


      另外,由蒙藏委員會與法鼓山合辦的第一屆「漢藏佛教文化交流研究班」,在經過7月9日的甄試,錄取結果已於7月18日出爐,主辦單位從十八位參試的西藏僧中,最後錄取六人,分別是普仁欽謝巴、Gaynin Phuntsok、洛桑滇增、意西拉杰、夏巴多傑、蔣措;另備取二名,烏金札西、旺千成列。西藏僧侶學生來到法鼓山教育體系學習,是法鼓山大學院教育的新里程,也是國際化教育的新開端。

                                      法鼓人文基金會公告捐贈人名冊
【台北訊】想為國家社會盡心力做點事,卻擔憂心有餘而力不足?法鼓人文學術獎助學金基金會提供一個轉介慈善資源的服務管道,讓社會上想要幫助他人及需要幫助的人,有機會共享社會資源。這項人文獎助基金的辦法除一般基金之外,亦接受不限時、不限額的隨時捐款。


       為感謝各界參與人文基金的設立,該基金會日前已將89年度本捐贈人與受獎助人名冊徵信於216期《人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