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心一善轉好運

◎ 李珀玉

    無意間在報刊上讀到一句「愈布施,錢愈多」的法語,這句話表面上看起來有點不合邏輯,就像杯裡的水愈喝愈多,一樣教人難以相信,但事實證明這句話並非虛言。
         今年三月,我的一位同事對我說:她在豐原有兩棟房子想賣卻賣不出去,想出租也租不出去,而原先埔里的房客也不續租了,讓她不知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窘況。後來,我北上參加農禪寺的浴佛報恩法會,帶了三張法鼓山護持會員資料表回來,雖然我還不是勸募會員,但當下發心:不僅要參與學佛護持,更要藉勸募,把學佛修行的利益,與周遭的友人同享。
        四月三十日開完教師晨會,我把資料表拿出來,告訴她這個護持法鼓山的機會,並且讓她瞭解一切以她的情況來考量。結果,她接過資料表,二話不說,拿筆就填,邊填邊說:「這個工作很有意義,我也很想當義工,可是目前沒時間,既要上班又要帶小孩,更有一堆家事要忙,希望退休後,也能去當義工。」她當場把護持金交給我。
        第二天,我才剛走進辦公室,她便立即告訴我,她在豐原的房子有人要租了,而且一談即成。幾天後,又有一通電話,是舊房客介紹新房客來分租她在埔里的房子,而在豐原的另一棟房子,也已經有人在詢問了。
        一連串的因緣巧合,讓人感到不可思議。身為佛教徒的我,願意相信是由於一念至誠的布施發心,而讓幾個月的擔心罣礙化為烏有,而且回報的,不只現實的滿足,還有更多的滿心歡喜。這不但印證了「愈布施,錢愈多」不是天方夜譚,同時也體證聖嚴師父所說的:說好話、做好事,然後轉好運的意義。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7/1 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