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短波】

各地環保日活動展開

深入社區,結合當地政府,服務社會救濟公益團體


〈新店地區〉
親子總動員園遊會圓滿
【忻果瑩╱新店報導】在這年度的環保日活動中,新店地區在召委林美惠師姊的凝聚下,與新店市公所及台北縣家扶中心合辦之「疼惜自己、愛護家人、心靈環保、親子總動員園遊會」,五月二十六日於新店市馬公公園熱情展開。會後,並將義賣所得將捐贈給台北縣家扶中心,和新店市公所急難救助專戶,幫助需要的家庭,落實整體關懷。
        市長曾正和先生在致詞時指出,社會普遍存在的兩性問題,對孩子產生負面的影響,所以要改善現況,必須從家庭做起,多關懷我們的下一代,並且也能發揮愛心,關心社會中的弱勢家庭。
        此次為新店區第一次舉辦如此盛大的活動,賴清泉、羅來台兩位資深悅眾細心指導,義工團團長徐文光更大力協助,使活動更臻圓滿。

〈基隆地區〉
做好資源回收 環保又惜福
【基隆訊】基隆辦事處與基隆市政府於五月二十日,於光隆家商校園合辦環保惜福園遊會,會中除了禪修外,還有義賣各種藝文作品,還有親子藝文活動,環保局並設攤指導如何做好資源回收,活動十分有意義。
環保局的攤位是由專人指導市民如何做好淨化空氣、廚餘回收等資源回收工作,其中書院社區並現身說法,教導市民利用廣告廢紙摺成環保斗笠,實用又好看,都吸引市民聚集。



〈土城地區〉
惜福中心捐贈物資收集
【土城訊】土城惜福中心即日起結合整理各地區善心人士捐贈之物資,提供各縣市家庭扶助中心受輔導之低收入家庭生活必需品,或舉辦義賣活動,善款專用,行有餘力時並視情形捐助鄰近之貧窮國家。
        請欲提供的菩薩,依食、衣、住、行、育、樂、瓦楞紙箱及紙張等七大項整理分類。並請清潔、整理後,送到該中心。
       計劃從七月一日起,原則上每週六、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收集物資,若有特殊需求,義工人力又可配合下,其他時間可彈性處理。匯集地:法鼓山土城教育訓練中心地下室(土城市南天母路111巷10號),洽詢電話:二二六九-一五五一。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7/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