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 綻放修行之美

桃園戶外禪活動


【陳蘭香/桃園報導】兼具修行與休閒功能的戶外禪,已在桃園地區展開了!
         包括桃園縣北區國稅局稅捐處禪坐社,與當地的信眾,共一百三十七人,於六月三日清晨七點半在桃園辦事處出發,搭車前往復興鄉東眼山森林遊樂區,進行戶外禪修活動。

        車程中,以輕聲細語,或者靜默為原則,三位車長都是資深悅眾,詳盡的介紹放鬆的觀念與方法,輔以放鬆的音樂及四周景物,當車子走在蒼翠欲滴的北橫山區時,令人感到無限的安詳與寧靜。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是一個絕佳的戶外禪練習場所,一大片優美的柳杉林,筆直地聳入雲霄,起伏錯縱的人行道,用石板或木板舖成,很適合練習經行。一百多人行走在森林之間,無聲無息而與大地森林融合在一起,期間總領隊高台正,講師邱金正,分享他們的禪修經驗與方法。途中在林間小坐,充分享受到寧靜、甘甜與放鬆的滋味。

        餐後安排觀賞東眼山林區影片介紹及自由活動等,並於車上分組討論心得分享。活動結束後學員心得洋溢的感恩與讚歎,想必是禪修的放鬆效果令休閒活動綻放出修行的美、善與祥和。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7/1 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