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溫暖送給需要的人

慈善基金會擴大關懷法鼓人及社會弱勢族群 

                    
【台北訊】端午粽葉飄香,「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為北海岸低收入戶送關懷!自前年起,法鼓山每逢三節都會定期關懷北海岸四鄉鎮當地的低收入戶,九二一震災後,中部災區居民也同樣納入關懷範圍。而隨著法鼓山僧團、中華佛研所及僧伽大學,即將在今年九月正式進駐法鼓山,讓此次的敦親睦鄰帶有更多的溫馨感。


        結合了原福田會與安心服務團之社會救助工作的「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今年年初正式成立,它的宗旨在於提供法鼓山成員及一般民眾經常性及全面性的關懷慰助,其中對於傷病、急難、失業或發生經濟危機,導致家庭生活困難的法鼓山會眾,將為基金會優先慰助的對象。此外,對於弱勢家庭、團體、社區等,也都是重點關懷的對象。
         慈善基金會今年端午慰訪的對象包括:金山鄉九十三戶、石門鄉四十八戶、三芝鄉四十三戶、萬里鄉一○四戶,而中部地區四所安心服務站,則預計訪問一千戶的低收入戶及關懷戶家庭,由義工們到府致贈端午慰問禮金及香包結緣品,並適度傳達佛法慰問。
        基金會期盼經由您的共襄盛舉,讓需要幫助的人,適時獲得幫助。歡迎加入捐助行列,捐款帳號:19577467 戶名: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7/1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