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師父紐約談逆向思考

Tricycle雜誌為西方人舉辦   師父受邀指出:唯有改變想法才能超越環境


【釋果祥/紐約報導】當今在英語世界中最著名的Tricycle《三輪》佛教雜誌,邀請聖嚴師父於六月二日,在紐約中央公園舉辦的「改變想法之日」活動中,就「逆向思考」一題,向西方人士介紹如何運用「逆向思考」,來因應現代、未來的環境,以超越於現況和環境。聖嚴師父雖然只演說了十五分鐘,但是非常切中現代一般人的問題,並提供了相當有用的對治方法。會後有許多聽眾特地來向聖嚴師父致謝。

        《三輪》佛教雜誌取名「三」,Tricycle,即是希望擷取北傳、藏傳及南傳三大系統的佛教精華,向世界各地人士介紹佛法的意思。

        六年以來,該雜誌於每年初夏皆選擇一天,在美國幾個最具代表性的大城市,邀請三大系統中的代表性弘法師,同時舉辦一天的演講及祈福活動。聖嚴師父即是第一屆活動中的演講人。

        當天當天共有十二位主講及祈福人,他們分別來自北傳、南傳及藏傳佛教系統。

法鼓雜誌 138期/ 2001/7/1 第1版